义诊服务暖人心 浉河区游河乡卫生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帮扶惠民政策,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尤其困难群众、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近日,浉河区游河乡卫生院同笃祜店村一起为65岁及以上老人、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B超、心电图、血糖、肝肾功能等10余项基础健康检查项目。前来体检的老人开心地说:“不用坐车到市里的大医院排队挂号,家门口就有专家给俺看病,还是免费的,真省事儿。”

  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方面的问题,专家对其进行详细解答,并宣传慢性病预防时的日常饮食,平时锻炼注意事项等,指导老年人合理用药,让老人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一些常见慢性病做到早预防,早治疗,不断改善身体状况,提高生活质量。进一步帮助该乡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也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诊。

  本次义诊和精准结对帮扶共为笃祜店村民检查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9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真正达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同时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实惠,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