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桥村:铺开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0-13

  在平桥区五里店街道西南10公里处,紧邻美丽乡村郝堂村,有一个城郊村,名曰“七桥村”。

太平仙山正门

村中干净整洁

  伴着秋日的阳光走进七桥村,只见蜿蜒幽静的七龙溪两岸花开正艳,村中洁净的柏油路、青砖黛瓦的古朴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别有一番风味。沿着村组公路来到村中的太平仙山,山中植被郁郁葱葱,周边是起伏的茶园。

聊聊火龙果园情况

七溪阁绿韵

村落一隅

  七桥村远近闻名,不只源于大自然的无穷魅力。转一转火龙果园、蓝莓园,可见前来务工的周边村民正忙碌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村一年一个样。”“村里干净整洁了,我们的腰包也鼓了。”……与村民们聊聊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笑开颜。

太平寺

  近年来,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支两委成员借助浉河三期治理契机,投入近600万元修路网、改水电、改善村容村貌;依托君林蓝莓、沧海桑田、鲜来鲜得等田园综合体项目,带动全村人脱贫致富;全力打造集“山、水、林、泉、寺、茶”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

叶家窑祖训拓上墙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畅了,房子更漂亮了……如今,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七桥村和谐展开。(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