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 2020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县启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0


  线上线下齐联动,文艺惠民送清凉。7月18日上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0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南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启动。

  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主办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腾讯微视、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承办。

  与往常不同,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演播间、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及河南信阳市新县田铺大塆同时进行。国家、省、市、县、乡、村6级联动,国家级艺术家与基层文艺骨干实现“无缝对接”,共同为老区群众奉送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大餐”。

  当日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三地文艺志愿者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带领下,共同宣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倡议书》,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在“云端”传递。随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丹阳为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授旗。

  线下歌舞燃爆全场,线上互动异彩纷呈。在现场,《红土地上鱼水情深》《百鸟朝凤》《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大别山上红杜鹃》《张灯结彩》……一曲曲动人的歌舞赢得全场群众阵阵掌声。在线上,河南新县中小学生代表和青年歌手、音乐人梦然等三地共同演绎歌曲《少年》,朱迅演唱的歌曲《你是我的光》,康辉、张凯丽等名家朗诵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歌曲唱出美好生活,温暖连接民心党心。“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乡村和城里没啥区别,在家门口都能看北京的演出,心里美的很!”活动现场,59岁的许秀青一边和乡亲们欣赏着艺术家们的表演,一边向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田铺大塆群众生活的新变化,现场淅淅沥沥的雨水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兴致。

  许秀青的话道出了田铺大塆群众的心声,一年来,这个闻名遐迩的“网红村”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村里的民宿、农家乐、文创店也随之如雨后春般涌现。伴随着田铺大塆亮化工程的实施,游客在这里白天赏风景、吃美食,夜晚住民宿、品乡愁,红火的夜经济为古村落更增一抹亮色。与此同期,田铺乡游客接待中心、多彩响塘特色小镇改造等项目正加速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的“好做法”正在持续“做加法”,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不断让乡亲们收获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