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举办“粽情端午”敬老孝老粽子宴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6-28

  为弘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由淮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粽情端午”敬老孝老粽子宴在栏杆街道办事处半坡村举办。淮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振环、栏杆街道部分负责同志及半坡村400余名村民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中国舞《芳华》拉开帷幕,半坡村全体村干部的合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迎来现场阵阵掌声,拉丁舞、爵士舞急促动感活力十足,曲剧《卷席筒》、豫剧《好队长》选段、歌曲《等待》更是赢得全场喝彩。

  活动还进行了包粽子比赛,主持人一声令下,“巧手们”纷纷上阵,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限时包粽子。

  “以前俺们过节就是靠小孩给点,现在好了,政府想着俺们,养老的事都安排的好好的,俺们就等着享福了。”半坡村78岁的老人张大娘说。宴上,老人们围桌成席,一边品香粽,一边赏节目,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各爱心企业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大米、被子、毛巾、蚊香、香皂、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据悉,淮滨县委县政府在全县所有行政村成立“孝善基金”理事会,“孝善基金”从2020年6月开始运行。70岁以上(含70岁)老年人,由其子女根据个人意愿,为老人缴纳赡养费。每个子女每月缴纳100元,“孝善基金”按10%配套补贴10元,每户老年人每月最多补贴30元。赡养费先缴纳给村“孝善基金”理事会,由村“孝善基金”理事会按月将赡养费连同补贴资金一并发放给70岁以上老年人,使老人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来源:淮滨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