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战“疫”夫妻再续“小饭桌”故事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18

  1月30日,河南卫视一则抖音小视频刷爆朋友圈,令无数网友泪目。

  抖音上,信阳一医生家门外的空液化气罐上搭着一块木板,再加一张小凳子,就是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杜享的餐桌,他每天在家的时间,仅仅是中午在这个桌子上吃饭的10分钟。

  视频发出后,微博热搜、人民日报以及全国几十个主流媒体迅速转播,仅抖音播放量就达1.9亿次,上微博热搜榜第七。

  杜享1984年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此次担任潢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诊疗组副组长。1月21日,潢川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杜享则连续4天工作到凌晨,完成了对全县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协调规范了医院感染病区和发热门诊工作,分批次组建了医疗救治队伍。2月28日,杜享率第四批56人的医疗队赴宁和医院一线,接下潢川最后一轮医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接力棒。

  丈夫逆向前行,妻子孙玲也不甘落后。在杜享冲上抗疫一线的第二天,孙玲就把年仅7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走进了助力抗疫的公益战线。

  孙玲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潢川县客运公司,为帮助单位拓展经营业务,2008年她逆势而上,主动向单位请缨成立潢川黄国旅行社,从当年旅客发送量不足千人,到2018年以来平均每月发送游客逾万人。

  韶华岁月,历练出孙玲坚强不屈和向上向善的品行。她是黄国旅行社总经理,也是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妇工委主任、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此次疫情暴发后,她广泛宣传发动,共募集抗疫款物价值11.02万元……(信阳日报 任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