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无人机上“疫”线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2-20

  “现在是特殊时期,请你们不着扎推儿聊天,赶紧回去!”2月19日,在淮滨县城区上空,一架无人机在空中飞驰着,发现某小区有几名居民扎堆儿聊天后,便降低高度对其喊话,群众听到喊话后随即离开。

  为了让防疫宣传“空中地上”全覆盖,自2月16日起,淮滨县出动无人机在城区内广场、公园、商场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防控知识,一旦发现有群众聚集或者有群众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便操作无人机降低高度,利用携带的设备进行喊话。

  “无人机参与疫情防控效果不错,方便快捷,覆盖面广,减少了人力投入,更加高效了。从空中喊话,群众会感到一种压力,会主动戴上口罩各自散去,现在大街上聚集的人员少了,不戴口罩的人没有了。同时,使用无人机宣传,还避免了人与人面对面接触,减少了病菌传播。”该县公安局宣传股股长孙久扩告诉笔者,“我们将每天不间断地在城区巡查,让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深入民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对没有戴口罩、外出扎堆儿的人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该县滨湖街道办事处居民刘伟峰说。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无人机,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增添了新力量。下一步,淮滨县将继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无盲区、无缝隙、全覆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杨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