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小盒饭温暖“疫”线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2-17

  “这样的天,能吃上热饭,真是太好了,感谢感谢。我们一定做好值守,大家一起早日打赢这场战役!”2月16日中午12点,商务中心区防疫卡点值守人员顾玉刚准时吃上了热气腾腾且色香味俱全的免费饭菜。制作这些饭菜的人是息县商务中心区秀河社区的退伍青年党员王剑和他的爱心志愿者团队。

  被问起免费为值守人员做饭送饭的初衷,王剑说:“我之前身为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在社区值过两天的岗,在防疫工作严峻形势下,许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为了节省时间就不回家,每顿饭只能以泡面和面包充饥,看着很心疼,想着我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

  萌生了为商务中心区各卡点值守人员免费送餐的想法后,王剑立即向所在社区汇报,得到了大力支持。发动身边的志愿者和亲戚朋友当天成立了由八人组成的团队。社区为他们协调了两间房屋作为厨房和仓库,并为其准备了手套、口罩等后勤保障物品。打扫卫生、整改线路、自掏腰包配备食材,王剑和他的团队只用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

  仓库里有大米、猪肉、蘑菇、青菜等丰富又卫生的食材。厨房内参与其中的爱心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分工合作,择菜、洗菜,做饭有条不紊。2月5日起,商务中心区的70多位防疫卡点值守人员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除了王剑自己,志愿者团队和社区防疫人员也在积极努力为这场战役做贡献。王剑笑着说:“我们的志愿者中杨勇和王好坤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去菜场采办当日的新鲜菜品,好几个人从家里带食材来,还有给我拿钱垫补的。社区还联系了城建队统一车辆配送到各个卡点,更好的保障了我们的时间和安全。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好,直到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连续十几天辛勤的配餐加上每天高达3000多元的费用没有让王剑产生顾虑或是停下免费配送的脚步,他表示:“无偿捐赠。看到大家都在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身为退伍军人和党员,部队的经历培养了我,身边的党员干部改变了我。如果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我愿意出点儿力!”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了许多像王剑一样的爱心志愿者们,将爱与温暖溶入热气腾腾的饭菜里,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力量就这样在息州大地上默默传递。商务中心区相关负责人尹斌说:“在战役最严重、最关键的时候。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爱心,我相信有王剑他们这些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日报记者 李振阳 通讯员 裴娅晖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