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屏障 守护国家安全 我市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信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4-15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4月12日,2024年信阳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现场观摩活动在信阳学院南湖校区举行。

此次现场观摩活动由市委国安办、市防线办主办,信阳学院、浉河区委国安办、浉河区防线办承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现场访谈、展板展示等形式,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普及各领域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筑安全屏障,守护国家安全。

在“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成果汇报演出现场,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信阳学院师生们用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穿插其中,寓教于乐、内容深刻,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为师生们讲述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对国家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让“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了,才有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安全。”信阳学院学生崔雪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

      “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家安全、参与国家安全的平台,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意识的普及和提升。”信阳学院宣传部负责人李肖利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信阳学院将一如既往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责任,积极探索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新路径,不断充实教育内容,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高校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