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光荣 失信可耻 我市发出诚信经营倡议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3-30
  为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近日我市向广大商户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商户诚信经营。

  我市倡议各商户和企业,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坚持诚信经营的宗旨,积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各项措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以学法、知法、守法为立业之基,以诚实守信、优质经营为兴业之本,努力争创诚信经营文明企业,倡导品牌经营,提升企业形象,生产“卫生、安全、无公害”商品,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犯;自觉执行相关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严格把好质量关。不生产、不经营不安全的商品;加强行业自律,争做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典范。全面推进和实行进货检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追溯制度,防止不安全的商品流入市场;加强自我约束,搞好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健全企业生产经营档案,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公开企业生产经营商品质量安全信息。

  据悉,为推进诚信经营主体实践教育,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信用氛围,努力提高广大商户、企业员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和信用意识,积极倡导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