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迎新娘 文明新风尚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0-13

  10月1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共享单车骑行婚礼在固始县城上演,一对新人拒绝了奢侈与浮夸,选择用简约浪漫的方式度过一生中的重要时刻。

  “我们两家距离很近,用共享单车低碳环保,方便还节约。”新人蔡海洋、屈晓燕是一对90后,家住固始县城区。谈起选择共享单车迎娶新娘缘由时,一对新人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租用的三辆崭新电瓶车在前,10多辆共享单车由亲友团紧随其后。一路上,队伍中不时发出阵阵欢笑与喝彩声。环保时尚的“单车婚礼”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望,纷纷挥手向新人送上祝福。

  “婚礼简约而不简单,新颖浪漫、文明时尚,更带来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婚礼的新风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浪漫而别出心裁的甜蜜情景在固始上演。”该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厚隆说。

  近年来,固始县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特别是在红白喜事操办上,简办新办的新典型和新风尚日渐兴盛。(文:信阳日报通讯员 濮雷 图:信阳日报通讯员 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