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花正怒放 满城飘桂香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09-28

  “清可绝尘,浓能溢远。”近日,我市市花——桂花竞相开放。沁人心脾的香气唤醒了市民的嗅觉记忆,大家纷纷感叹:“这正是秋日申城的味道!”

  走在户外,未见桂花树,先闻桂花香,扑鼻而来的香气让人惊喜。细观街头巷尾、游园道路,桂花树处处可见。走近细看,金黄的小花挂满枝头,独特的清甜香气更加浓郁。“桂花不愧是我们的市花,随处可见,随处可闻,这个季节,整个城市都是香的!”昨日清晨,走在平西路上,市民吴女士深吸一口气,毫不掩饰对桂花的喜爱。

  闻花香,赏花开,不少市民还将“信阳桂花”推上“云端”。近日的微博、朋友圈持续有桂花刷屏。盛开于申城各个角落的桂花被搬上屏幕,透过满树花开的图片,仿佛屏幕都溢出花香。

  天气晴好,加之佳节将近,正是赏桂好时节。昨日,记者从我市园林部门了解到几个赏桂好去处,市民朋友不妨趁着十一假期走出家门,欣赏市花的盛放。百花园种植桂花近千株,是目前我市种植桂花最多的一处公共开放空间。拥有金桂、银桂、八月桂、四季桂和丹桂等多个品种。目前,园内桂花已陆续开放,一簇簇小花挂满技头,点缀在绿叶之间,向游客们赠送芳香。奥林匹克公园、浉河公园、天伦广场都有桂花集中种植片区,也不失为赏花好去处。

  赏花莫折花,市花桂花作为我市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象征,是一张生动鲜活的城市名片。在扮靓城区环境的同时,也给市民提供了宜人的享受。本报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珍爱市花,文明赏花,让更多的人享受满城桂花飘香的宜居环境。(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