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 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理发难”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05

  疫情期间,对于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理发成了一种“奢望”。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信阳匠米莱造型免费为市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理发。

  在市中心医院急诊楼的空地上,12名志愿理发师拿出准备好的剪刀、梳子、推子,先对理发工具进行仔细消毒。随后,他们细心为每一名医护人员修剪头发。一推一剪之间,一张张原本疲惫的面容焕然一新,变得神采奕奕,心情愉悦。

  为避免人员聚集,义剪活动分批进行,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序排着队,相隔1.5米。从早上9时开始,理发师们一口水没顾得上喝,“为了不耽误医务人员的工作,我们中午不休息。”匠米莱造型总监曹炳洋说,这是他们在疫情期间第五次开展公益理发活动。

  理完发,大家向理发师表达了感谢后,便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