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菜农少忧心 一线很暖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04

  “这是一场双赢的爱心运送!”3月2日上午,两辆满载蔬菜的卡车从双井乡冯湾村出发,缓缓驶入浉河区湖东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门前,新采摘的蔬菜脆嫩鲜绿。4600斤蔬菜离“村”进“城”,既解了冯湾村菜农的烦心事,又暖了湖东街道一线工作人员与贫困户的心。

  运菜卡车刚刚停稳,湖东街道团工委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帮忙卸车。各类新鲜蔬菜已经分门别类地打包好,便于大家分发与运送,节约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在一个个“爱心蔬菜包”中,黄心菜、菜苔、蒜苗、黑白菜等新鲜时令蔬菜散发出清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蔬菜分发到一线防控人员与辖区贫困户手中。

  “这蔬菜真新鲜,看着就喜欢!”听到大家的赞许,在现场卸菜的菜农王先生心里乐开了花,笑容透过口罩“爬上”眉眼间。最让他开心的还要数地里滞销的蔬菜变成了10350元现款。“感谢政府,感谢湖东街道对我们菜农的帮助,不然我们的菜真是要烂到地里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湖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爱心助农,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不仅帮助菜农解决了蔬菜滞销问题,减少了经济损失,同时也能有效解决街道一线防控人员买菜不便问题,把党工委的关怀送到了每一位一线人员和贫困人员的心坎上,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坚实力量。(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