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义无反顾 你我同心守望”系列报道——医护人员汪继鹏:将隔离期满乡亲送回家我最开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2-18

  2月17日16时许,光山县十里镇疫情防控留观点,救护车呼啸出动,将两名解除隔离的留观人员送回家中。驾驶救护车的汪继鹏心中多了一丝轻快,“感觉又向胜利前进了一小步!”

  “康康、康康……”“爸爸!”16日11时许,光山县光潢路边,汪继鹏的家门口,短暂的一幕父子会面让人泪目。驾驶救护车的汪继鹏与5岁的儿子隔窗相望,妻子拉着孩子不让靠近。看了一眼妻儿,汪继鹏松开刹车,救护车驶离,耳边仍回响着儿子的哭声。

  “23天没见到我了,估计是想爸爸了……”话音未落,这位36岁的汉子哽咽了。抗“疫”战争打响以来,作为光山县十里镇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汪继鹏与同事王政目前在十里镇疫情防控留观点奋战。因家住光潢路边,接送留观人员,汪继鹏常从家门口经过,但却从未做停留。

  离家抗“疫”是在大年三十写下请战书后。大年初一开始,他在沪陕高速光山县十里镇出口值守。10天后,接到换岗任务,汪继鹏与同事王政来到十里镇疫情防控留观点。一所废弃小学,被划分出隔离区、生活区、消毒区、物资供应区,成为镇上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暂时的“家”。

  留观点初成立,医疗物资匮乏,汪继鹏使上“土方法”。在留观人员入住前,他四处奔走采购来一批物资:洗碗用的橡胶手套、农用雨靴、塑料遮阳帽,从爱人所在的眼科医院“化缘”来29副护目镜。这些“土味儿”防护用品为留观点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对房间进行彻底消毒,放置好生活用品,汪继鹏和同事接来了第一个留观人员。“安置好一个,再去接另外一个。哪怕是一家人,也要一个一个地接。每接一个人,救护车都要重新消毒一次。”对待留观人员,汪继鹏与同事十分小心,“一定要避免不必要的感染。”

  将留观人员安置好后,汪继鹏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截至2月17日,留观点共接来留观人员30余人。采访最后,汪继鹏说:“这里有人进来,有人离开。将隔离期满的乡亲送回家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文: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