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绿书签”进公园 全方位护苗育苗

来源:文明信阳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4
 “哇,有好多风筝呀!”“你们看,这里还有很多颜料,我们可以在这里画画呢!”小朋友们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我们用这些小小的画笔、五彩的颜色在风筝上涂鸦吧!”孩子们与老师相互讨论着。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12日,信阳市浉河区老城街道鲍氏街社区联合辖区润泽成长幼儿园在浉河公园开展“绿书签进公园”主题活动,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举办积极引导孩子绿色阅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的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该活动以“涂鸦我最喜欢的颜色”为主题,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24”“绿色阅读”等要素进行创作。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老师们带着小朋友通过做手工和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互动答题和宣传教育,有效增强了师生们对健康读本绘本识别能力和健康阅读的习惯。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想象力,投入到风筝创作的热潮中来。

“我今天学到了很多辨别书本的知识,我要回家给爸爸妈妈分享。”“我以后要读很多很多书。”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手绘作品。

“守护绿色家园,从每个小树苗开始。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家长和幼儿更加关注‘绿书签’行动,让优秀读物浸润幼儿的心田。我们将继续引导幼儿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共同为幼儿营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润泽成长幼儿园园长潘明岩说。

一枚枚小小的“绿书签”就像一颗颗种子,播下种子,期待成长。下一步,老城街道将持续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推动辖区市民群众知行合一,共同营造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携手少年儿童与优秀文化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