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 立志报国 学习英雄烈士精神宣讲会在市十三小湖东校区举行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12-08
  12月6日,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学习英雄烈士精神宣讲会在市十三小湖东校区举行。宣讲会通过讲述我市被中央军委表彰为“战斗英雄”的付孔良烈士的事迹,向该校小学生宣扬革命战斗精神,激发孩子们以英雄为榜样,立远大志向、报效祖国的决心。
  宣讲会上,付孔良的战友冯跃忠讲述了英雄牺牲前经历的战斗过程,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以现代化的本领保卫祖国,将伟大爱国精神代代相传。付孔良的妹妹付艳丽讲述了哥哥从军前的生活故事和对家人的叮嘱,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充分彰显了英雄付孔良善良、孝顺、勤奋向上、热爱祖国的优秀品质。

  宣讲会上,还放映了专题片《红土地上的映山红》。该专题片讲述了为救学生英勇献身的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老师李芳的生前故事。李芳老师关爱学生的细节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师生。 参加宣讲会的小学生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英雄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和平生活,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来源:信阳日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