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3-21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市检察院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暨集中授牌仪式。

  就如何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说,要站在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运用法治力量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将法治教育融入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全过程,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可复制的经验,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要办好每一起家教指导案件,深入发掘、精心培育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示范作用,督促“甩手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职责。

  仪式上,刘英旭等与会人员为信阳市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并为各县区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集中授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信阳市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院史馆和家风家训馆。(来源:信阳日报记者 段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