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净化未成年人文化市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2-22

  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维护文化市场平安稳定,近日,光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按照上级关于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要求,针对未成年人深入开展了净化文化市场宣传教育活动。

  对照“三零”创建目标,加强常态化市场监管。该局加强网吧监管,执法人员除工作日例行检查外,重点加强中午、晚间、节假日对网吧的检查频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对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问题、播放曲目等进行重点检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排查是否存在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表演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局深入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通过场所业主微信群信息推送、电子屏播放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标语、面对面解读等多种形式,先后为网吧、娱乐场所提供未成年人进入标识(含举报电话)120余张、实名登记簿900余本,电子屏循环公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600余条次,大力营造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