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 做花灯……信阳市胜利路学校的孩子们说过中国节,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2-14
  “过中国节,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祝大家新年快乐。”“过年大吉。”“2023,读书正当时。”……



  2月9日下午,虽然屋外还刮着阵阵寒风,但是屋内却是暖意浓浓,信阳市胜利路学校的孩子们举着自己完成的“玉兔呈祥”等书法作品和花灯、心愿小卡片,和身边的老师一起面对镜头,激动地诉说着自己新学期的愿望。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节假期中,该校开展了“癸卯兔年奋发‘兔’强”传统文化综合实践活动,通过春节民俗亲体验、春晚节目我来评、金兔送祝福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写春联、做花灯……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与魅力,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愿我们在新的学期里,与勤奋为伍,与快乐相伴,大展宏‘兔’,前‘兔’似锦。”该校学生张铭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