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从“心”关爱儿童 平桥区开展心理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2-10
  日前,平桥区科协、平桥街道、平桥厚德心理咨询中心以送温暖心理关爱进社区等形式,组织14个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东平湖社区举办了心理科普进社区活动。

  平桥厚德心理服务站叶子老师为孩子们分享了《新学期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知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启发孩子们做好入校焦虑准备,并现场与孩子们进行快乐互动,教育孩子们学会转移注意力和时间管理,积极面对困难挫折,消除抵触情绪。平桥街道恩夕社工站美辰老师为孩子们开展《青少年膳食营养》科普,教育孩子节日期间科学膳食,让孩子们认识到荤素搭配才能营养均衡,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才能比例协调,培养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教育青少年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

  活动现场,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手工做DIY萌兔灯笼的环节。平桥街道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小朋友准备一份萌兔灯笼,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表示,社区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愉悦了孩子们的身心,也让家长更好地学习与孩子相处心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