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戏苑 艺润童心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第八小学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2-11-22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 18日下午,市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走进信阳市第八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

  活动现场,曲谱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行腔丝滑流畅;曲剧《卷席筒》选段《小仓娃我离了登封小县》,阳刚奔放;越调《收姜维》选段《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有玫瑰的铿锵,也有千古的愁思……艺术家们通过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将戏曲中的人物形象灵动鲜活地展现在学生们的眼前,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京剧中的人物形象角色各自的特色,主持人还给同学们展现了生、旦、净、丑等角色的艺术特点,介绍了唱、念、做、打等各式技艺。华丽的戏剧服饰、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让人叹为观止,将独特的传统艺术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戏曲,感受到戏曲角色的魅力,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窗口,弘扬了民族精神,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