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25

  近日,潢川县检察院前往结对帮扶的浉河区东双河镇左店小学开展“冬日送温暖、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该院共青团员和未检干警结合“校园暴力”“校园性侵害”“校园偷盗财物”等案例,精心编排了3场普法情景剧,通过故事情节,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以剧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引以为戒,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情景剧表演结束后,该院未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棉被、文具、笔记本、宪法小手册、普法读本等,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以情景剧的形式讲授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精彩纷呈,印象深刻。”左店小学校长说,团市委、市县两级检察院的结对帮扶,既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实际问题,丰富了学校法治教育途径,还让贫困学生感受到“检察温暖”。(来源:信阳日报 邢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