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教体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9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日前,潢川县教体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该局组织16位具有心理咨询资格的教师组成讲师团,分赴双柳高中、白店中心小学、仁和中学等43所留守儿童较多的农村学校,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心理问题现场互动等形式,帮助农村学校老师提高辅导学生心理的能力,指导学生家长使用科学方法与子女沟通,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向学生详细阐释对生活、生命、成长的认识,启迪学生树立自信、学会感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长期以来,受诸多因素影响,心理健康教育是农村学校教学活动中的薄弱环节。心理健康,不仅关心城市学生的健康成长,更要关心乡村学生的健康成长。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乡村校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弥补了这一短板,为农村‘五类’学生送上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他们的成长成材颇有益处。”潢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说。(信阳日报 瓮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