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教体局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2

  近年来,息县教体局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探索创新安全管理方式,重点突出“三查”活动,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周周查。2019年以来,该局把每周三确定为“学校安全巡察日”,根据实际情况,每周确定不同的巡察重点,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深入到所包学校,按照“有巡查、有记录、有发现、有整改、有效果”的五有标准,全面巡察校园安全工作。同时,各学校内部也积极开展自我检查,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经常查。该局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两见”制度,即每天学生上放学时段,学校大门口要见到校长、班级门口要见到班主任。该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经常到学校检查校长、班主任按时到岗情况,确保“两见”制度落实落地。

  定时查。该局定期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督查,与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认真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随时上路突击检查校车超速、超载接送学生等违法违规现象;与县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断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与县消防部门联合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打通安全通道,为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信阳日报 张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