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税务局税收普法进校园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2

  “什么是税?”“我国的税收都用在了哪里……”从信阳高新区第四小学的课堂里传来了学生们热烈的讨论。近日,信阳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宣传员来到学校开展一系列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

  座谈交流,提高认识。该局宣传员走进校园,与学校教师代表齐聚会议室,向教师了解各年级不同年龄学生特点,探讨相关学习方案,一同交流税务改革热点,讲解了最新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等税务相关内容,并结合具体操作实例重点解析了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申请资料及注意事项。在互动环节,该局宣传员及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积极热烈,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办税体验,深化于心。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税法学习积极性,改变以往单一的宣教模式,该局带领学生们走进办税大厅,通过电子办税体验、办税排队取号、学习填表申报等方式,让他们在对税务工作、诚信纳税等事项有了深入了解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办税服务的便捷、高效。此外,该局指派专员为学生们现场讲解和播放税法趣味小视频,调动他们学习体验的趣味性和积极性。

  大手牵小手,共话税收。为进一步揭开税收的神秘面纱,该局宣传员走进教室向学生们发放税法知识读本和税收宣传手册,让学生们在诵读中了解税法、亲近税法。随后,该局业务骨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税收宣传知识课”,从“税”“法”二字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税收的本质及作用,并结合新中国的发展情况,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税收从哪里来、去了哪里以及税收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他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知。其间,通过现场有奖趣味问答,加强与学生们的互动,既帮助学生们加深了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又激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共同关注税收、支持税收,人人争当守法纳税人、人人争当税法宣传员。“税法进校园活动,一方面让教师们切实感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实惠;另一方面,帮助孩子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其诚信纳税的意识。同时,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家庭了解、支持税收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该校教师表示。(信阳日报 丁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