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港图书馆:让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10

  为丰富小读者们的业余生活,减轻学习压力,放松心情;促进小朋友之间的感情与默契,在增加大家生活乐趣的同时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近日,明港图书馆在零钱影院为小朋友免费播放优秀少儿影片《兵王争锋》以及“你比划我猜”为主题的少儿益智游戏。

  《兵王争锋》这部电影里精彩的情节吸引了不少小读者前来观影,从不同的角度为小读者阐述着部队生活中种种美好品质:勇敢、善良、包容,自强不息,不轻言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图书馆在假期为孩子们放映优秀儿童电影,旨在根据儿童的心理特征,借助电影特有的视听表现手段,通过逼真的影像和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引发美感经验和情感体验,发挥优秀电影和儿童文学的双重作用,从而帮助儿童拓宽视野,形成完善的人格。受到广大小读者及家长朋友们的好评,小观众们纷纷表示电影放映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还在快乐的观影中受到启迪,得到了教育。

  “你比划我猜”活动一共有27位小朋友参加,每组3人,共九组,一位小伙伴猜,两位小伙伴比划,每个队按照顺序依次上场,用时最少,积分最多的队伍获胜。“你比划我猜”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少儿读者体会到交流互动和团结协作带来的学习乐趣,拓展思维,丰富学习和生活,让生活变得五彩缤纷,充满阳光。(来源:文明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