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 我市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0-13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月12日下午,信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少先队员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讲故事、诗朗诵、歌舞表演等不同形式,抒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也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入队仪式上,300余名学生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同时,活动还为“信阳市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信阳市十佳(优秀)少先队员”“信阳市少先队红旗大(中)队”“信阳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进行了颁奖。

  “能够被评为‘信阳市十佳少先队员’,我感到很高兴。”来自羊山外国语小学分校的胡馨儿同学对记者说,“3年的少先队生活让我了解了大别山精神,明白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今后我要好好学习,以前辈为榜样,更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土城小学中队辅导员代左月手捧“信阳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荣誉证书说:“能够获得这个称号,是我的荣幸!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孩子们把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让他们能够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

  市十三小副校长余岚岚获得了“信阳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荣誉。她说:“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仁智’少年党校等活动,通过红色课堂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