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全军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仪式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09-22

  为不断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9月19日,由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庆祝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全军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仪式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信阳军分区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赠送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十位英模画像和《强军精武河南兵》书籍。

  9月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我市通过举行“庆祝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全军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仪式,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进而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树牢国防意识。对英雄最好的告慰,就是接过英雄的钢枪、高擎英雄的旗帜、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行。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英雄信仰、筑牢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之心,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和接班人。

  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值此特殊的日子,全军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堂很好的国防教育课。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全校师生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以“全军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为契机,创新形式,加强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营造“学习英雄、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 光 孙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