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平桥区平桥街道开展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8

  为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进落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屏障,近日,平桥区平桥街道联合平桥消防大队对辖区小学、幼儿园、部分托班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符合安全疏散条件、门窗是否设有妨碍灭火和疏散逃生的障碍物、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设置有师生宿舍、餐厅食堂的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

  “校园相关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适时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全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平桥街道工作人员提醒。

  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如一地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防火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不发生任何消防安全事故。

  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有效增强了辖区小学、幼儿园、托班的火灾防控能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