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涨知识 垃圾分类我先行 浉河区华夏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05

  为了让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近日,浉河区湖东街道华夏路社区开展“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十分”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讲解了垃圾产生的相关知识,告诉孩子们生活中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垃圾越堆越多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教了孩子们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顺口溜,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之前收集废弃的一次性纸杯、无用的纸张、水彩笔、剪刀和胶水等材料用品发放给到场的家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利用废旧纸杯、废旧报纸等生活中常见的废弃材料,制作成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艺术品”,让垃圾变废为宝。

  在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环节,志愿者拿来了四个模拟分类垃圾桶与不同种类垃圾的图片,孩子们随机抽取三张图片,将它们放到垃圾桶中,孩子们全部答对,便获得奖励。孩子们抢答踊跃,家长们也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此次亲子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家长和孩子们更直观地意识到废弃物可以利用,并呼吁每个家庭从自身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认真践行垃圾分类,为建设绿色环保社区而共同努力。(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