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 市教体局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2


  今年以来,市教体局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居家健身、线上线下训练比赛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未成年人“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常态化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增强青少年体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市教体局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开展居家健身,并及时发布居家健身图片和视频,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居家健身指导视频10多期,为青少年提供健身指导,满足青少年居家健身的需求,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
  积极开展体育志愿服务,提高青少年竞技水平。为提升青少年体育运动技能水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局积极参与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河南省“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工作,抽调30余名体育专业人员深入开展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技能教学、项目文化和规则等理论知识传授,每周进行一次不低于90分钟的专项教学。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接受志愿服务的青少年有4000余人,收到良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
  以“夺标育人”为宗旨,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该局积极组织市体育中学以及全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认真开展线上线下训练和比赛工作。用思想道德建设引领青少年体育发展,将体育文化、体育道德根植于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以信阳籍奥运冠军贾占波等优秀榜样的先进事迹鼓励青少年运动员,培养青少年树立知行合一、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的体育品格,使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锤炼意志品质,提高道德修养,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康松 实习生 曹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