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 一个都不能少 浉河区为170名贫困学生送上智能手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10

  “新手机,画面流畅不卡顿。老师跟在学校一样,讲课认真细致。”近日,浉河区170名贫困学生领到新手机,学习起来更起劲了。这170部手机是浉河区政府拨付专项资金购买的,主要是为了打通贫困学子线上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自我市线上教学实施以来,浉河区委、区政府领导先后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线上教学如何操作,教学效果怎么样,师生和家长对线上教学的反响如何,对特殊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反复嘱咐、重点安排,协调相关部门全力保障解决。

  因受父母返岗复工、家庭经济条件等因素影响,仍有少部分学生不能正常参与线上学习。通过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全区共有170名学生因无学习终端而无法有效参与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必须“不漏一项、不少一人”,为尽快解决这部分学生无学习终端的问题,浉河区政府安排专项资金,为这部分学生购买智能手机,解决他们无法参与线上学习的问题。

  经过周密安排,目前智能手机均已发放和调试到位,并为这部分学生赠送手机卡和流量,同时协调移动公司为他们赠送手机话费,直至疫情结束。

  对于这特殊时期的关心关爱,学生及家长纷纷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铭记嘱托,做好防护、加强锻炼、刻苦学习,把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记者 李亚云 通讯员 黄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