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心 大担当 我市少先队组织捐款战疫情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09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爱心不分大小,最重要的是从小给孩子种下爱的种子!”“我们在行动”……近日,这样的留言在信阳市少先队工作群内频繁刷屏,这是全市各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信阳市红领巾1元微公益”网络爱心捐赠活动的生动写照。

  疫情当前,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先锋做先锋,团市委、市少工委决定从小事入手,依托全团开展的“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及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发起了“信阳市红领巾1元微公益”网络爱心捐赠活动”,倡导全市少年儿童捐出一元零花钱,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向他们的子女和因疫致困的青少年传递来自革命老区少年儿童的温暖和友爱。

  活动自3月5日下午五时正式启动,截至3月8日下午3时已有5.2万余人参与,筹集资金59万余元。小爱心、大担当。全市各少先队组织的举动充分体现了信阳市广大少先队员对祖国、对人民、对伙伴质朴无华的热爱,对抗疫英雄们真挚纯洁的敬仰。(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