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河南路社区:“寒假乐园”丰富假期生活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16

  目前,我市中小学学生已经进入寒假。孩子有假,家长无暇,为了让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寒假作业,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减轻家长负担,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积极行动,为孩子建造一个“寒假乐园”, 开展了丰富的假期活动。

  寒假伊始,社区开放了自习教室,提供给寒假父母上班、小孩无处安置的对象。教室内提供课桌用于写作业,社区工作人员定时会提醒小朋友跳绳、打球,适当运动休息。

  在社区电子阅览室和图书馆,孩子们通过上红色家园和阅读图书,进行课内及课外知识的学习,了解社会新闻、国际形势等相关知识,增强了课外实事的学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引导孩子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

  学习之余,社区还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鼓励青少年在假期中继续开展每天围社区跑一圈,每天坚持一小时户外活动,每人一根跳绳,让孩子们真正在健康快乐中成长。社区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羽毛球、跳绳等各种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体育活动。

  电影放映室也吸引了不少孩子。一部部励志的电影已经排上日程表,将为孩子们带来满满正能量。

  河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直关心着辖区孩子的成长,平时在双休的时候,社区也组织开展社区课堂,教孩子手工、画画、舞蹈等。为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家长能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的志愿者,营造睦邻、融合、和谐的气氛,为更多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信阳日报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