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阳“两个更好”城市书屋,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2-09-20

  9月,阳光不急不躁,日子不紧不慢。书屋与日常,仅仅隔着一面玻璃,你就与路人身处两个世界。

  当我们越来越习惯从手机里看他人的生活,快乐与艰难简单到可以浓缩在十几秒当中,我们的愉悦没有增加,心中的空虚更没有消减。

  尝试着把自己从无意义的刷手机动作中抽离吧!转身走进羊山新区的城市书屋,虽然只是薄薄的一面玻璃,但隔绝的却是两个世界:嘈杂的世俗与宁静的内心。

  纸质书依旧有温度,逐字看完一篇故事,你扭过头看窗外,刚好一阵风吹过,金黄的花瓣从栾树上簌簌落下,地面也渐渐变了颜色。

  书中的文字带着你穿过沟壑,爬上云霄,一如那街边芦竹叶子向四周伸展,随风摇曳。

  李元胜有一首诗叫《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我很喜欢那句“满目的花草,生活应该像他们一样美好,一样无意义。”除了应对考试是必须的,看书也本该是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闲游,行无用之用,虚度光阴。

  聚精会神专注于一本书,有些细节,能让你开怀大笑,或者让你的眼泪瞬间决堤,一发而不可收拾。在某一个时段,一个空间里,与自己相处,听内心的声音,这也许是看书最纯粹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