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文学经典 品墨韵书香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2-09-09
  为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平桥区明港镇图书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夜诵经典活动也迎来了尾声。近日,图书馆对本次古诗词诵读活动进行了总结,向表现出色的读者颁发了荣誉奖状,为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播放了精彩诵读花絮,回顾了共同学习之路。优秀诵读爱好者分享了诵读经历,他们表示,古诗词是我国文化瑰宝之一,吟诵是解读诗词的途径,也是理解诗词的前提。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吟诵平台,大家不仅学习了经典古诗词,还锻炼了胆量,希望图书馆可以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自策划诵读经典活动以来,我们以经典诵读、讲解诗词背景、齐诵读等方式,让读者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用声音传递经典,让诵读者深层次地融入文化中去,从而引领诵读新风尚,掀起全民诵读的新热潮。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人通过诵读经典,能够爱上经典、传承经典。”明港镇图书馆馆长张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