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中乐趣多 纪念馆里受教育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0-09

 

  双节期间,我市各大场馆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参观者。其中9月份开放的市科技馆成为大家的“新宠”,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去体验科技的乐趣。还有不少人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为祖国祝福。各大场馆内参观者接踵不断,影院内观影者畅游声光之中,这个假期“文化味儿”十足。

  “妈妈你看,这里能产生蘑菇云。”“这些铁屑会跳舞,真是太神奇啦!”10月4日,记者经过提前预约,携带身份证走进位于茗阳广场的信阳市科技馆,看到小朋友们正沉浸在各类展品带来的惊喜之中。

  市科技馆围绕“探索·未来”核心主题,设置了“科学天地”和“大数据时代”两个展厅,共投入96件展品配以图文进行展示。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科技馆每日接受300人预约参观,整个假期的预约均已满员。

  目光转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国旗飘扬,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工作人员组织参观者有序进入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参观专题展览、聆听红色故事,深切缅怀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而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游客们沿着先烈的足迹,一起回顾鄂豫皖光辉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以身许国的豪情壮志和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

  “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大别山精神,毕业后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走出纪念馆,大学生许云光感慨地说。

  科技馆内乐趣多,纪念馆里受教育。整个假期,我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场馆也正常开放,为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提供多种选择。此外,影院上线的《我和我的家乡》《夺冠》《急先锋》等精彩影片也颇受市民欢迎。(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