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形象 提升品位 我市“千场社区文化讲堂”受欢迎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06

  近日,信阳农林学院带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羊山新区千禧社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这个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掌声连连。

  此次活动是我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系列文化活动的具体行动,既给基层党员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社区文化道德、文明素养水平,7月至9月,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活动。该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旅局等9个市直单位和3所驻信高校共同组织实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牵引,坚持“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开展。活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文明风尚进社区”等7个类别,筛选提供100个志愿服务项目“菜单”下发社区,让基层自由“选单”,市级责任单位组织“派单”和“接单”,并跟踪督促落实。

  据悉,根据基层社区反馈的“点单”情况,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计划安排258场宣讲培训,其中浉河区76场次、平桥区99场次、羊山新区46场次、南湾湖风景区23场次、信阳高新区14场次。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各社区已组织开展60余场次,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纷纷“点赞”。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活动,必将有力促进中心城区社区群众文化、科技、法治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