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平西社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画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9
  和平鸽代表“和谐”,海洋军舰代表“富强”,五星红旗代表“爱国”……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平西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绘画诠释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为了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未年人文化生活,平西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画活动。
  “我们国家的强大表现在哪些方面?”“你们觉得做什么事情最开心?”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将准备好的图片让孩子们观察,从大小、形状等方面引导孩子们去思考,激发孩子们爱国爱生活的热情,培养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随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进行创作,以活跃的思维和独特的视角绘制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绘画作品,以画寄情,以视觉语言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描绘美、展现美的同时,表达了他们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