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战“疫” 画笔传爱 市图书馆线上征集抗疫少儿作品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1


  昨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信阳市图书馆协办的“书香战‘疫’,画笔传爱”少儿简笔画线上征集活动已经启动,多方小读者传来抗疫作品,饱含温情与力量。

  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书香战‘疫’,画笔传爱”少儿简笔画线上征集活动参与对象为4-12岁小读者。活动时间始于7月,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活动要求参与者围绕“书香战‘疫’,画笔传爱”,创作简笔画,描述疫情期间居家阅读场景,传递阅读的力量;或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敬仰英雄,感恩祖国。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而今,冰雪消融、云开日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守住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此次活动意在记录疫情期间的温情与感动,用童心展现阅读传递的力量,用画笔致敬疫情中平凡而又不凡的抗疫英雄们。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微信小程序”的方式统一上传作品。参赛者提交作品时务必完善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馆等信息。作品征集环节完成后,市图书馆将评选最佳作品奖10幅、优秀作品奖10幅,并将10幅最佳作品报送至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最终评比,由省少儿图书馆专家评选出“书香画家”“爱心天使”等奖项,根据作品在“决赛”平台的点赞数,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