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鲍氏社区:手写春联添喜庆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20

  还有不到10天,农历鼠年就要到来,为了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月15日下午,浉河区老城街道鲍氏社区组织开展了“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的活动,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只见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一行行工整飘逸的毛笔字、一句句喜庆的祝福话语,就出现在纸上,顿时墨香和祝福也随着笔触散发出来,现场充满了温馨和祥和,令人心生欢喜。“贴春联是新春佳节的头等大事,自从社区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以来,我们每年都可以领取到寓意美好的手写春联,特别高兴。”居民李女士第一个领到了充满年味的春联,欣喜不已,高兴地说,“快过年了,这充满祝福的春联让过年的味道更加浓厚了。”

  春联越写越多,社区居民也越来越多,社区志愿者忙前忙后,将刚写好的春联一一铺平晾干。“千祥好运来,五福迎春到”“健康如意春,平安吉祥年”……“你看看春联多么精致。”“字写得好,春联内容也好,听着就很喜庆。”“一定要领上一副回家,等过年的时候贴在门上,欢欢喜喜过大年。”……看着一副副手写的春联,居民们挑花了眼。

  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也让大家对新年充满了期望。(信阳日报记者 韩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