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平西街道:剪纸精致 春联墨香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20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平桥区平西街道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和老年大学的老师们举办2020年“春满中原”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一副副春联和剪纸作品,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一副副大红春联墨香扑鼻,一张张剪纸窗花玲珑精致。手写春联中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憧憬,也有讴歌祖国、赞颂党恩的真诚表达,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居民们拿到满载祝福的春联、窗花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过去自己家和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从市场上买的,今天听说平西街道在举办现场写春联、送窗花活动,我一大早就赶过来,等着老师帮我写一副春联,带份祝福回去。”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爷爷们的字写得好,奶奶们的窗花剪得漂亮,回去我也要去练字、学剪纸,长大后也要为大家写春联、剪窗花。”活动现场的一位小姑娘兴奋地说道。

  平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同时也增进了辖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信阳日报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