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礼让行人叫好

来源: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09-25

  近日,笔者在我市各主次干道看到,来往车辆有序行驶,机动车看见有行人过斑马线时,都缓行停车让道,让行人倍感温暖。

  车辆礼让斑马线,体现的是人情味,彰显的是城市文明。曾几何时,我市一些出租车随意乱停、横冲直撞、加塞抢道等不良行为,破坏了城市交通秩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污点。

  令人可喜的是,如今,在我市中心城区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机动车,尤其是出租车礼让行人的风景。这样的风景,让人感动,也让人感慨:文明交通正走进市民的生活。

  积小流而成江海。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承载着城市文明的风向标,影响着千家万户的文明出行。说到底,出租车礼让斑马线的细微举动,让广大出行的市民真切体会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进而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人人都是文明交通践行者的强大合力。

  出租车礼让行人正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一个缩影。纲举目张、群策群力。只要持之以恒地把握好既定的创建方向,让一个个闪光的文明亮点温暖身边的群众,就能凝聚起全社会共创共治的强大力量,进而创造出属于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