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提“颜值” 市民强素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18

  正值末伏,“秋老虎”发威,高温持续不降,平桥区平中大街沿途的绿化景观却未受高温的影响,依旧草木葱茏,有花盛开。如此景致的背后是城市管理的“绣花之功”。

  道路硬化升级,绿化提升改造,精心养护景观……精细化、常态化的日常管理让平中大街在实现“蝶变”之后,愈发美丽。城市外观更美,文化品位提升,市民出门见景,幸福感怎能不浓?

  不止平桥区,近来,浉河区的城市建设也多有亮点。五星街道路升级改造,东方红大道添了塑胶人行步道,老旧胡同友谊街跻身网红“打卡地”,老城区多了生活乐趣。

  城靠人建,人在城中,城市的良性发展最终离不开人的因素。以平桥区为例,两年前,绿化提质改造伊始,景观搬上街头,鲜花开在路边,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也有个别市民行为有失文明,动手折花、攀爬景观等不文明现象偶有发生。

  平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最初,街头丢花现象时有出现,有市民赏景时行为随意,“城建并非一阵风,城市越变越美,群众受益越来越多,如今已经形成了人人爱护、时时爱惜的文明自觉。”

  街头游园成了景观,背街小巷好似画卷,城市越变越美,文明的力量也越积越厚。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提升“颜值”,市民增强素质,城市建设的良性循环之道越走越顺。(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