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有了“信管家”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2-15
  对于家住羊山新区瑞阳春小区的居民李伯菊来说,身边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小区管理规范了,居住环境变好,美好生活正逐步走近。“小区有了新物业,在业主委员会和新物业公司的共同管理下,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也越来越足。”李伯菊高兴地对记者说。

  “我们小区之前有物业,但是2022年9月的时候,原物业公司退出了小区的管理,之后小区就由社区暂时代管,成立临时物业办公室。待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再进行招聘新的物业进驻。”李伯菊告诉记者,刚开始,大家都对成立业主委员会这件事信心满满,但得知成立业主委员会得从长计议,大家有些打退堂鼓。

  “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李伯菊告诉记者,羊山新区前进街道高度重视小区的管理和业委会成立。在街道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俊臣的指点和鼓励下,大家重拾信心,经过多次筹备成员会议、十多轮公示公告,线上小程序投票等流程,2022年11月8日,瑞阳春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筹备期间,街道‘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做业主之所需’,对小区进行了细致管理,为我们后来招聘新物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伯菊说。

  “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居民在小区治理上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我们不仅是居民的‘代言人’,更是居民的‘管家’,所以在选择新物业公司方面,我们广泛地征求了居民的意见,为的就是进驻的新物业能得到居民的认可。”瑞阳春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朱兰告诉记者,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开始进行新物业公司的招聘,“我们通过公开招聘、双向考察,双向选择之后,从6家报名的物业公司中筛选出了一家,去年12月份,新物业正式入驻了。”

  新物业入驻,再加上小区“管家”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小区管理有了“双重保证”。“我们会充分发挥业委会的职责,当好居民与物业之间的桥梁,服务好居民,让大家形成‘有问题找业委会’的共识,给小区带来更多更好的变化,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朱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