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看直播 安全唱主角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17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大力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宝石社区组织居民收看“全国交通安全日”线上直播宣传片。

  当日20时15分,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12套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更加立体直观地了解了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机动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重温了“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等基本交通法规,熟练掌握了“交管12123”APP使用方法等,并展开了积极讨论。

  观看节目后,大部分居民反映之前存在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时为了赶时间、少让孩子受冻而忽略交通规则的情况,表示看了宣传片后,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以后出行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孩子做好榜样。

  该社区组织居民收看直播活动,旨在希望大家都能尊重生命、尊重家人感受、尊重社会秩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