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河南路社区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18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有效遏制病媒生物的滋生,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开展冬季病媒生物防治行动,有效切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

  河南路社区共计设有100余处毒饵站,工作人员每到一处毒饵站都仔细检查盒内毒饵情况并及时进行补充,保障投放的鼠药存放在毒饵盒中,并提醒周边居民注意远离毒饵站。

  同时,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病媒生物的主要防治方法,号召广大居民要注意维护环境卫生,对卫生死角要彻底清除,铲除病媒生物,从源头上预防流行疾病的传播。居民纷纷表示,掌握了病媒生物防治的一些基本知识和具体方法,将从自身做起,做辖区环境卫生的保卫者。

  此次活动,控制了病媒生物的滋生,有效保障了居民的良好生活环境,同时也加深了居民对病媒生物危害性的了解,使广大居民掌握了病媒生物防治的一些基本知识和具体方法,进而形成人人“讲卫生、防疾病、保健康”的良好习惯。(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