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展风采 寓教于乐促文明 浉河区报晓新村社区举办 “红色港湾”助力创文宣传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8


  “咚咚隆咚锵 ……”6日下午,浉河区湖东街道报晓新村社区的小广场上锣鼓喧天,居民们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在此举行。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他们的才艺风采和精神风貌,营造社区和谐氛围,报晓新村社区举办“红色港湾”助力创文宣传活动,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在盘鼓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独唱、模特秀、情景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观看演出的居民们不时拍手叫好,台上台下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地看演出,觉得生活有滋有味,天天像过年!”居民许女士和一群老姐妹边看节目边高兴地说。

  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一段段酣畅淋漓的歌舞,给居民带来精神上的艺术享受。表演者们热情洋溢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在节目间隙,社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抢答,居民们踊跃参与。同时,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折页、文明手册等创文宣传资料,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言行举止文明有礼。”居民马萌萌女士说。

  社区工作人员余婷说,今后社区还将根据居民的需求,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同时,弘扬文化新风尚,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