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改善人居环境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部署,全面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加快建设美丽乡村,9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当日,副市长胡亚才一行先后来到光山县、罗山县、浉河区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随后召开推进会。

  胡亚才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因地制宜,不能大拆大建,要注重保持村庄传统历史风貌,重视乡村形态特色保护,要对村庄内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进行保留修缮。要突出抓好户厕改造、生活污水、河道沟塘、饮用水安全保障的治理。

  胡亚才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心工程。要认清形势,明白当前的长与短。提升站位,切实在落实上加力。抓住关键,把准下一步工作重点。决胜收官,为工作提供保障。鼓足干劲,以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分秒必争,不遗余力,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