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善行大爱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 威 时间:2024-03-07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善行大爱

潢川县医务工作者周云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4日,经过约4个小时的采集,潢川县医务工作者周云龙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周云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今年35岁的周云龙是潢川县白店乡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2018年5月8日,在世界红十字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他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在后来的日子里,周云龙先后三次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但前两次,因为种种原因,捐献都未成行。“只要不需要我到场的,比如动员、出差什么的,你们都填‘同意’。需要我体检的,通知我就好!”2023年9月,第三次接到潢川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时,周云龙再次坚定地表示愿意捐献。“能救人一命,是很大的幸运。在这茫茫人海中能配型成功,我们之间也是一种缘分。”周云龙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周云龙坚持锻炼,作息规律,并注重饮食健康,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捐献。

“虽未谋面,但很有缘。很有幸能尽我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你,祝你早日康复,好好生活,今后的世界会更美好!”3月4日12时许,在完成采集后,周云龙发了一条朋友圈,遥遥祝福受捐者。

  据悉,周云龙是全国17040例、河南省1351例、信阳市第55例、潢川县第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